close

        話說第二天晚上,原來就該外出用餐了,大衛不舒服在旅館休息時,自己跑去廣場週遭的餐廳考察考察,原來以為至少英文能夠稍稍有點溝通,這時才天真的大徹大悟,自己真的是法國文盲人,面對滿是法文的小黑板,滿口法文的在地人,真的,就算再天真渴求的眼神都沒辦法點一頓可吃的東西,尤其我只會說bonjour(早安),還有o so cool(救命啊),連最簡單的「當日特餐」都說不出口,更別說「請結帳了」,糗! 這時只好抓緊自己的手機,出國前大衛先將法英字典傳進手機裡真是救了命啊,且為了解救我的破英文,他還貼心的再傳了中英字典讓我可以交叉查詢。 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第二天晚上的震撼教育後終於大徹大悟,總不能餐餐依賴三明治及飯店的早餐吧!

 
(在亞維儂吃過好幾次的KEBAB店)

因為飯店早餐是自助式的,兩個人想說早餐吃飽一點,看能不能省到中餐的錢,發現真是太天真了,面對走來走去的行程,每次十一點多就餓垮了。所以到達Orange時,經過土耳其Kebab(口袋餅店)看到熟析的沙威瑪,想說應該不會太難吃吧,當下站在門口外,對著黑板的法文開始進行字典查詢,確認配料是雞肉沙拉等應可食,將要點的東西寫在便條紙上給老闆,少了七嘴八舌的討論,花了10歐進行了第一次的點餐體驗。中餐安全渡過,想說至少有手機可以當字典,點餐應不是問題了。晚上回到亞維儂,對著自助的書本(開始遊法國說法語),將當日特餐的法文,還有一些餐廳會用的法文單字及一些食物如魚、豬肉、雞肉等字抄下來,想說應可稍稍應付餐廳點菜,隨即前往lonely planet推薦的numero 75
 

     
           (第一次吃KEBAB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還不錯吃)

        lonely planetnumero 75是個位於可愛老宅的餐廳,我心中想說應是親切可人的小餐廳吧,沒想到是個超過我想像的餐廳,為什麼超過想像,因為這裡是沒有menu的高級餐廳啊。waiter走來引我們的到位置上坐好,第一次讓服務生在餐廳替我脫外套,但我卻在此刻發現裡面的上衣穿反了,糗!。當waiter要開始進行菜單演說時,我們立刻表明聽不懂法文,而親切的他竟然會說「法式英文」,實在是太感謝了(媽!我後悔沒有好好多練習英文!)。  

    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高級的  numero 75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by偷拍服務生正在跟別桌說明今天的菜單)

      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( numero 75的高級甜點)

        歷經這趟沒有菜單的驚險之旅,大大提升了我跟大衛的冒險指數,想說往後再怎麼慘,至少有菜單可以看,有字典可以查,應該都可以吃的飽且活的下去吧?!這麼想會不會又是天真的念頭?是的,因為隔天我們前往Arles用中餐時,又是另一場驚奇之旅。  

        Arles這天,太陽很大,中午時分,兩人頂著大太陽,在Arles沿路都是餐廳的大街上,拖著空肚子,逐步找一間看起來好吃的餐廳。因為這裡是觀光城市,很多跟我們目的相同的觀光客,都會站在小黑板前研究當日特餐是啥鬼再決定是否進去用餐,只是站的時間沒有我跟大衛久就是了,面對要選擇可吃又不會太差的餐廳,我們總是仔細的檢查字典,再觀看餐廳的人潮是否眾多,關於法國食物,管他用什麼醬料,我們比較關心吃的主食什麼。就在這時疲憊到不行時,看到前面有家餐廳人潮眾多也有位置,想說直接上了就點當日特餐。但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查一下是什麼肉好了,一查發現是lapin是兔子肉,大驚之餘趁屁股未落在椅子前,先落荒而逃,而往後的每一頓餐,也隨著這場兔子肉的風暴,陷入了仔細檢查主食食材的漩渦之中。  

   (熟悉的小黑板,寫著當日主餐)

  
(落荒而逃沒吃到兔子肉)         (卻點到奇怪的海鮮飯與海鮮"湯",顏色超像貧民百萬富翁裡面的糞池)


       
經過了沒有菜單及Arles兔子肉的訓練之後,我跟大衛終於長大了。之後的小城餐廳巡禮,已少了恐懼,多的是探險與享受美食的愉悅(蛋糕好好吃,可是沒點到安推薦的舒芙雷系列甜點),最後到巴黎蒙馬特的那個下午,兩人還神經病的吃了兩頓中餐,為法國用餐之旅,畫下可以吃很飽的句點。  


  
       (在APT吃很飽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在巴黎吃很飽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在蒙馬特吃很飽)
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好吃到昏倒的甜點)

        
  【苦盡甘來陶醉(1)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苦盡甘來陶醉(2)】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苦盡甘來陶醉(3)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