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睡前跟小歐抱抱親親說著我有多愛他,他也抱抱親親著我,說他有多麼愛我。
每晚睡前我很喜歡這樣跟孩子們互相告白,不管今天是什麼樣的一天,有多開心或多糟糕。沒想到,歐歐說完愛的蜜語之後,他又若有所思的繼續說著:他決定長大後要買個七人座,媽媽你可以坐在駕駛的後座,爸爸坐副駕駛的後座。
我問他:「那你的副駕駛座要坐誰呢?」
他認真的想想後說:「我得找一個媽媽。」我想,他的意思應該是他得找一個老婆。
「那你要找什麼樣的媽媽呢?」此時,我真的非常好奇六歲男童的擇偶標準。
「首先,他不能抽菸ˋ」嗯,看來歐歐真的很討厭菸味呢,每次走路只要有經過抽菸人士身邊,他就會閉氣加上眉頭深鎖。
「他不可以是小偷。」嗯,人格端正真的很重要。
「他不能愛亂發脾氣。」嗯,你會找個脾氣溫柔的女孩。
「........」嗯,小歐陷入長長的思考中。
「媽媽真不好找,是不是跟找一個住的房子一樣很難?」小男孩發出求救的訊號。
躺在床上的我不自覺的大笑,超想跟他說:「基本上,愛人都不好找的。」
「對了,他不能長的太奇怪,要我看了很喜歡。」噢,我看到一點跟愛有關的基本款了,至少外表要對味兒。
「好了,你得睡了。」我熄了燈。「為了將來能夠好好找媽媽這件事情,你真的得好好睡覺才能長大。」
還有,那個媽媽,其實你要叫她「老婆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