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 這次真是多虧同事An,因為她雖然身為女性,可是實在是有很多貼心軍中同袍的想法,給了我許多受用的建議。比如說我接了第一通電話問的那些"廢話",都抵不過一個最重要的問題:你大便了嗎?再來是我寫的第一封信,是用公司的標準信封,上頭印著『XX銀行』,信紙還是我在公司打報告用剩的廢紙。同事An說:這樣你乾脆別寄了,只會讓Mook被軍中同袍恥笑說他為了躲卡債而當兵。接著同事An又說了:新訓時期寄的信是最重要的,因為這時候是班長統一唱名發信,收到信件時大家都會知道,下部隊之後都是自己默默的收信,那時候就沒有這種起鬨的效果了,尤其是你的信封,"信封",信封越可愛越好,最好外面還要畫個大愛心,包準Mook馬上紅了。聽到此番建言,我又趕緊去買了可愛的信封還有信紙,但是最後我沒有畫上大愛心,萬一被識破這寄大愛心的人其實是他姐,應該會更被虧吧。不過,為了讓他更有面子,我再度號召有氧小組abby以及An給Mook寫信,因為Mook曾經來公司跟我們一起跳過有氧舞蹈,所以都有點小認識。後來的其中一通Mook來電,小弟已經可以開玩笑的說:怎麼不寄An的照片來啊?!【Mook,An的心靈比你我都成熟好嗎?快放棄吧!】

         懇親日總是太陽會很大,但寧願這樣也不願下雨。但就是因為太陽過度大,加上我爸昨晚又沒睡好,當我跟大弟抵達營區時,爸已經因為血壓高到160躺在醫務室裡了。我們一行四人陪在他旁邊等他恢復,在營區裡小弟話還是沒有太多,直到我們回到家,在二樓吹舒服的冷氣,吃著好吃的鍋燒意麵時,小弟才說,我第一天晚上就掉肥皂了耶,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接著他開始形容第一天晚上洗澡的情景,因為要兩個一起洗,他一進去澡間就轉頭背對著對方冷冷的說,你先洗,所以對方只好默默的脫下內褲迅速的洗了澡,等到換他洗的時候,因為肥皂太古溜,一溜煙就滑走了,幸好眼明手快趕緊撿起來,但是沒想到之後不曉得第幾天又掉了一次,就再也找不到那塊肥皂了(大家是在期待什麼,現在沒有這樣了啦 :P)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再來他說有次上廁所時,聽到隔壁間有啜泣的聲音,他很能感同身受的想安慰那個陌生人,可是又覺得那人應該可以自己面對,加上萬一他只是感冒擤鼻涕那不就糗了。然後小弟又得意的說著他帶防毒面具可以9秒內達成,刺槍姿勢做的很認真,大完便也會跟同袍炫耀,惟獨單槓只能拉一下半。

         說著說著大家也慢慢覺得放心,至少Mook不排斥無聊的訓練,不然軍中生活真的很苦悶耶,我幾乎都快可以理解了,因為連臥倒後有人放響屁的笑點都會讓他們崩潰。

         雖然小弟Mook非常有可能會選進憲兵,大家給的建議多半是沒事不要進憲兵被操,不過這事情也很難說,畢竟機率太大了。小弟為此還改了一下自傳,他說:我沒有什麼政治立場,但我覺得台灣如果跟大陸打起來,是一定打不贏的。這句話會有效果嗎?不曉得,不過沒關係,我們隨遇而安,畢竟未來本來就不是那麼明朗,如果很衰的話就算是到爽的單位搞不好也會很累啊,所以邊走邊看看吧,讓我們一起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