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小弟Mook去當兵了,2008.09.09入伍,新生訓在台南官田。入伍前幾天不曉得發了什麼瘋,除了剃了頭髮剩下三公分長之外,還在他自己的無名網誌裡耍狠說不用無名了,文章也隨之備份後隱藏,只能說當兵對男孩子可能多少有些衝擊,在衝擊之下難免會有些沒有邏輯的決定。還有想到之後無法在他網誌上看到軍旅生涯的點滴,不曉得他自己會不會覺得有一點點遺憾啊,幸好這次南下懇親,倒是聽了他說了幾個軍中好笑的事情,對於軍中生活我算是聽的少的,所以每件事到都覺得有趣。:P

       入伍前一天真的不曉得該對小弟說些啥祝福的話,只好老套的叮嚀肥皂不要掉地上了,小弟有點無奈的說這種話很無聊,現在已經沒有這樣了,果然入伍症候群之一是笑點超高、生氣點很低。後來聽同事An建議說,沒有女友的大頭兵最可憐,眼看著別人電話講的甜言蜜語,要掛電話又柔腸寸斷的,沒有女友的自己撥了電話只能找家人,所以我又特別跟小弟交代,可以打電話給我喔,我可以陪聊。沒想到入伍後第一天晚上,我的來電顯示告訴我,我有兩通隱藏號碼的未接來電,頓時我想完蛋了,難道姊弟之間"一定要接到你電話"的海誓山盟這麼薄弱?接著同事An又說了:當兵的人最不喜歡打到沒被接通的電話,因為他可能排隊排很久.....。想到Mook撥了手機沒人接後,他心中會不會又是一堆靠啊。

      同事An說我將手機當摳機用,有事沒事都不接電話。這次為防止漏接,穩定我跟小弟陪聊的山盟海誓,所以每到中午跟晚餐時間,我就緊緊抓著手機看,終於在第三天的晚上讓我接到了小弟的來電。我問了他睡的好不好,有沒有吃東西,有沒有機車的班長等等,可能是剛入伍不習慣,也可能是東西真的太難吃了,只聽到小弟哽咽的說著:9/20可以懇親,幫我跟爸媽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