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由網站上找來的雙連埤照片http://life.e-land.net.tw/)

這週末來了趟宜蘭東西向之旅,「寒溪探幽」以及「雙連埤」。

比較起梅花湖周圍人工涼亭設計的開發,雙連埤要來的幽靜與神秘。

從羅東出發,走台七省道再銜接台九(甲),其實說穿了,只不過是,山在那我們就往那去的快速寫實版。車子一路向西駛進,矗立在前頭的山,鋸齒狀的連綿不絕排列,為其壯闊的聲勢添了幾分可愛。

直盯著山與山交接的隘口處,當平地公路一結束,就是我們奔向山林的開始,隨著里程數的累積,山也越來越近,就在那麼一瞬間,我們像是慢速滑動的溜溜球,一路滑向叢山裡,再回頭已不見來時路的方向,而於前方張開雙臂迎接我們的,就是這坐落在高山臺地的雙連埤。

原本我都以為,奔向隘口那段路程的寧靜饗宴,該是今天的最大收穫了,萬萬沒想到,這座高山臺地的感動更是豐富。在幾經山路纏繞之後,一覽無疑的平坦臺地,有著時空錯置的美感,原本以為山路繞過還會是山路,原本以為除了樹林密佈不再有其他。所以,看到湖泊平靜的躺臥在這座台地之間,不預期的感動造就了我們多少驚嘆。

坐落於湖泊周圍的農田,因明顯剛翻過的黃土,使得空氣中混搭著泥土芳香與樹林氣息,宣示大地預備涵養下一季農作物的蓄勢待發。走在小徑中,望向湖畔周圍,一隻隻綠頭鴨在最遠處的那端嬉戲,躲在後頭的鴛鴦還是被眼尖的你發現。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鴛鴦,成對在岸邊嬉戲玩耍,美麗的臉龐在鏡頭前晃動,不知因為距離真的是太遠還是天色已晚,至今我真覺得那一幕在我心中烙印地如此虛幻。

由於天色實在已晚,只好帶著眷戀的心情離開這寧靜的地方,回頭看這片幾乎是人跡罕至的秘密基地,旁邊似乎有興建餐廳的計畫,對於這樣的人工建設,我們是多麼不希望在這裡看見,畢竟生態的維持與保護,總是會在過多的人力開發下消失殆盡。
 
帶著兩對鴛鴦的紀錄,這週末在基隆廟口的吃吃喝喝下結束。生平第一次嚐試了芝麻口味的元宵,以及甜酒釀小米粥,突破了之前不敢吃白色軟食材的禁忌,這對自己而言是很大的前進,我以為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再碰的食物,其實根本也說不准,可能是對你的信賴或許也純粹是自己的勇氣。

豐富人生需要不斷嘗試,這些嘗試不管感覺好壞對我都是一種體驗與成長,尤其是與你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