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現在的通勤路線是從板南線的永春站到木柵線的南京東路站。
其實通勤時刻的班次是非常頻繁的,大概平均一分多鐘就會有列車來接你,真的非常方便。

所以,每當看見有人急急忙忙的在列車要關門的時候上演破門而入的戲碼,都讓我深覺不可思議,到底是天生喜歡達陣的快感,還是在享受突破那種千鈞一髮的微妙時刻。
這些突破關門重圍的上班族們,面露尷尬表情的都會匆忙的跑到另一個車廂,但我看過那種露出勝利表情,甚至還跳進車廂好像在表演百米速度跳遠那種,反正,各種達陣姿勢無奇不有,但唯一不變的,表演者多半是穿著優雅的女性上班族。幸好我總是一雙球鞋與牛仔褲搭黑色斜背包包,要我表演這種闖門特技,其實並不是什麼難事,最厲害的還是那些足蹬七公分高的辦公室小姐們,或者是穿著馬靴短裙的阿姨,只能說他們超帥氣。

其實闖門不算什麼,比較恐怖的是擁擠的木柵線。在車廂內被擠得貼背貼胸不說,還要忍受濃妝艷抹但是有口臭的小姐對你頻頻呼氣吸氣,那感覺真是有夠錯亂的。

不過一到站,上班族們就會張牙舞爪的往出口滾去,深怕一落人後又要排隊什麼的。爭先恐後的向前奔跑動作,使得這些從擁擠車廂逃脫出來的上班族,像極了數顆齊發的彈珠,往每個只能容納一顆彈珠的出口滾進去。
通勤時刻的南京東路捷運站出口,不斷上演列車到站,開門,彈珠們滾出來,滾進出口刷卡,嗶,彈珠們滾出去。

不好意思,我真的不是要批評那些奔出捷運車廂的美麗小姐們,我也沒資格。充其量我也只是其中一顆隨波逐流的小彈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