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太近,明天太遠

1996-1999:台南女中,第一次離家住外面 
這個時候阿祖過世了,姑姑出閣。 
認識了秋婷、君頻、唐孟、文玲、愷倫、餃子、怡芳、阿蘇、旻秦(敏潔)等溫馨人馬。 
第一次在外面住,頭半個學期,每天都在哭。想到一個星期只能回家一次,看見爸媽的次數等於365 ÷ 7 52 次,眼淚就會掉下來。 
高一的導師因此做了心理輔導,所以我將精神寄託在寫奇怪的週記,並且加入詭異的話劇社,高二的時候真的有公演,是收門票那種。 
當時很愛亂想,天馬行空毫無章法,每天都在胡亂幻想,看到天邊的雲也會感動的落淚,還會喃喃的說著:那朵雲好美卻好遠,可惜我沒有長翅膀可以飛過去。我講出這句話的時候陳文玲在我旁邊,她當時的表情很經典。 
有一次,下起了午後雷陣雨,我不顧一切就跑出去淋雨(還會先把內褲脫下來以免溼答答的! 
然後每天寫日記,日記內容就是鞭策自己要好好唸書考上大學,那時候唐孟是我的偶像,覺得他們很活潑好好,自己好安靜,講笑話不好笑,又愛哭。(現在好像也是沒變)
做過最荒唐的事情就是,看完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後,就翹課坐客運回家。 
第一次看流星是這時候,躺在溪頭的廣場上,天氣很冷,滿天都是會跑的星星。

考完大學那個暑假,作夢都是聯考那幾個片段,總是自己騎著腳踏車穿過黑黑的巷子回到爸媽替我租的宿舍,宿舍沒什麼人,有電視小桌子。高三那年,都是自己一個人做每一件事,多半時候都是寂寞孤單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