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婆婆的慫恿下,跟廖同學兩人從家裡出發往大尖山前進。

上次跟婆婆走過一次大尖山,三個人走的路線如下:
從家旁邊的秀峰路→勤進路→秀德宮→天秀宮
又繞去秀峰瀑布後,再往大尖山山頂上去。
因為一路上拍照搞笑倒是不覺得很累。

這次跟廖同學兩個人,下午四點半從家裡出發,
路線是秀峰路→勤進路→秀德宮→天秀宮→大尖山→天道院
並希望可以搭到六點十五分在天道院的汐碇公車,
也就是說,我們從秀峰路到天道院只能花一小時又三十分鐘。
就這樣,一開始就趕進度,
花了三十分鐘趕到天秀宮,我就覺得好累,怎麼會這麼累啊! @@
接著從天秀宮左側一路陡上去大尖山山頂時,
我竟然已經覺得我是靠意志力在走了,
腦袋浮現狗哥曾說過的登頂靠意志力,
而廖同學還在旁邊加油打氣的,
我倒是覺得很搞笑,
心中想著:這可是大尖山ㄟ~又不是雪山嘉明湖的,
然後我抬頭望向前方,看到藍藍的天空跟似乎快沒有階梯的前方,
臉上頓時露出了笑容,
原來才十分鐘陡上我就攻頂了,內心覺得好愉快的同時,
廖同學竟然說:加油! 我們完成了三分之一。
啊! 頓時覺得天昏地暗! 怎麼才一點點呀。
就這樣,保持著不停下來的腳步,一路踩上去,
就在看到大尖山山頂的國旗時,
我就這麼掉下一顆感動的淚滴,
走上平台,又看到了大尖山超好的展望,一路看到基隆嶼,
更是感謝剛剛的堅持。

再來就是順利搭上六點十五分天道院往汐碇的公車,
從天道院一路沿著汐碇公路到遠東社區,
整條路都是油桐花,整座山都是油桐花,
原來不用跑土城桐花節,汐碇的桐花開的好美呀!
嗯嗯~今年搞定了美麗的桐花,就剩下了螢火蟲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