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6/01/01

 

今天的地點是「赤科山」。沿著11甲路線走,今天是我開車。

赤科山一路陡上,小灰停在赤科農場裡,我們吃著花蓮薯以及羊羹,遠望坐落在金針花園的小房子,這裡真是美的像幅畫,金針花田大塊大塊的包圍著我們,雖然不是時節,但不難想像金針花季時,那如拼布般錯置的色彩繽紛,不過也正因如此,這裡沒有車沒有人聲只有我們。

走訪「千噸石龜」,沿路可見矮茶樹整齊畫一排列在山坡上,有人指著一座45度角的小山坡說,爬過這座山坡一定會有個美景。秉持這樣的信念,我倆踩著有點濕滑的坡面,一路爛泥濺在鞋子跟褲管上,甚至滑倒以至於雙手都是泥濘,費了小功夫,終於站在坡面上,只見層層相連的矮茶樹從這個坡面到另一邊坡面,除了茶園還是茶園。

姑且不去計較所謂的美景在哪裡,反正努力本來就不一定會有收穫,美景的感動有時因載了過多的期待反而會落空,最難忘的還是意外的驚喜,沒有預期的美麗相遇。

茶園間成群的繡眼畫眉忙碌覓食,嗡嗡的鳴叫環繞四周;小啄木的聲音由遠而近令人心癢難耐,想捕捉它的身影卻還是只有殘念;一對紅山椒在遠邊的樹梢穿梭,紅色黃色十分顯眼,點綴著這座綠色山林。

赤科山之後,我們享用「涂媽媽肉粽」,幾番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晚上經由「瑞港公路」開車回越牆公園。隨即轉向「富源森林遊樂區」,拼拼看能不能看到我想看的朱鸝,花了門票260元。

就再穿過老吊橋的途中,David馬上發現「鵂鶹」的蹤跡,小小隻約莫15公分隱匿在樹枝之間,保護色做的非常好。興奮之餘馬上請出單筒準備拍攝。David說:「鵂鶹很乖的,不會亂飛」。

我想也是,當你真的看到它胖嘟嘟的模樣,真難想像它是隻會飛的鳥,可愛的頭轉阿轉的,圓鼓鼓的坐在那樹枝上就像在賭氣耍任性一般可愛。David忙著搭設攝影機,我則拿著望遠鏡注視著它,一恍神,鵂鶹竟然換了位置而且還變得有點大隻,正當我摸不著頭緒時,它竟然振翅飛走了。我大喊著:啊!飛走了!飛走了!,陣陣吶喊撕裂著David的心,手上組裝的攝影機跟單筒都失去了意義。

失去拍攝鵂鶹的我們,很沮喪的買了大包的爆米花,坐在吊橋邊,啃著爆米花,邊等待原本就要等的朱鸝出現。有人忘情的塞著爆米花,喃喃地說著:看鳥三年多,沒看過鵂鶹,你竟然還親眼目送它飛走。又說:你能不能再敘述一遍他起飛的樣子?他真的會飛嗎?不是直接往下掉哦?!

是啊,鵂鶹真的會飛,起飛很可愛,會先側站著,
跟平常蹲坐在樹枝上的他不一樣。 
結果,朱鸝也沒出現。 
富源森林遊樂區,兩個人加小灰花了260大洋,毛毛盯著鵂鶹十幾分鐘並目送它起飛;David只看了一分多鐘,其餘時間皆在裝設攝影機。

這一晚,我們走花64回越牆公園,抵達時已經九點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