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<攝於飯店門口>
這次住在嵐山,算是京都近郊了。
一開始還蠻擔心交通的問題會玩的不盡興,但住了四個晚上後,到覺得這裡很悠閒,真的是很有渡假的感覺。
第一天晚上換了磋硪嵐山線JR後,走出嵐山車站都已經晚上11點多了,車站外有輛計程車在等著,我以為他會走過來用聽不懂的日文問我們兩個想去哪裡,沒想到司機也只是安靜的坐在車裡,而原來我心中的盤算只是台灣車站外的文化。
沿路的商店都已關門,街道乾淨整齊,好像沒有野貓野狗在晃,可能不像台灣的夜晚,就算再怎麼暗,也會有小貓小狗在路旁覓食。拖著行李箱在安靜的巷弄裡走著,路燈在鄉村小路上亮著,走在陌生的街道,有點沒有安全感,卻也有點興奮,碰到渡月橋後轉個彎,桂川在左手邊湍湍的流著,隨著河水拂面而上那涼涼的風,則讓我想到有次在滿月圓露營時,帳篷旁邊也是一條溪,整夜就聽著溪水唱歌到天亮。今晚也會是這樣嗎?想起來有點令人開心。
這條從嵐山火車站到旅館的路程,全長1.5公里,需時15分鐘,第一天晚上走來害怕夾雜著興奮,後來四個晚上卻是我跟廖同學每天必經以及採買宵夜的路段,但也要歸功於日本的好治安,讓我每晚在這條無人小路上走路都比較不會害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