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接力前已在大衛諄諄教誨下,有了兩個禮拜2、4晚上的練習。前一天,大衛還帶著已經確定是第一棒的我,開車沿途場勘路線,不斷的提醒我上坡下坡該如何調整,還有鳴槍起跑後不要隨人潮衝鋒影響。

回家整理好跑步行囊,得知還在公司加班的當肯因沒辦法到現場顧小孩,決定幫我們調度棒次,改大衛跑最後一棒,讓我們倆還可以輪流去會場顧小孩。沒想到凌晨三時起床後竟收到調度棒次失敗的訊息,當肯說先把小孩送到他家去,想到加班疲累的他應無法照顧三隻小孩,大衛決定全程把小孩載在車上,我們兩人互相接力顧小孩。

就這樣,凌晨四點半,黑漆漆的天未明就出發,曙光正被我們等待著亮起,這應該是所有跑馬拉松的人開始一天的相同感受。孩子們有點興奮,我內心則有點不安,即使大衛覺得接力開車顧小孩應沒問題,但我仍隱隱擔心會不會有什麼未知的變數,小孩的、全隊的。

會場前放下我後,大衛立刻前往第一棒的終點找停車位。隻身來到五點的會場,滿滿的人潮車潮,突然有點慶幸小孩沒帶來這裡跟人擠。和隊友依㓗、小真真會合後,一起完成棒次檢錄(這中間當然還包含刺激的代檢錄過程,第一次比賽的我,終於明白原來檢錄就是在號碼牌上打一個勾勾-_-#)
檢錄完後,告別了陸續上接駁車的隊友(其實也只有第三棒依㓗跟第四棒小真真)。天也在這一連串的忙碌中明亮了,接下來就是好好處理輕量化的問題-找廁所。果然,菜鳥我還是去遊客中心跟人擠髒亂的廁所,如果有下次,一定早ㄧ點先去還乾淨的流動廁所。
之後就是等待起跑的開始,自己隨意找個地方暖身,看著聚集的人群們笑鬧時,突然想到之前某個年紀的自己,當時很不愛在歡樂的氣氛中落單,覺得那樣的單獨非常孤獨(這跟逛夜市自己去的道理是一樣的)。現在的自己,竟然心情完全沒到想到那一塊去⋯(歐巴桑謎之音:我想應該是快起跑了,還在大緊張吧!)
終於起跑了。腳步聲在耳邊啪啪啪的響起,果然第一棒都是些四分、五分速的男跑者,像我這種肉雞跑者來跑第一棒,本組真的很歡樂欸!一開始起跑,我內心竟然就出現這種洩氣內心戲。突又想到第二棒-教練再出發前衝來跟我會面,第一句話就是問我說大概跑多少,我認真地說大概6分半,他回答我那就是30分鐘後見,帶著這份誓言?承諾?,內心竟然湧現莫名的運動家精神。一場與自己對戰的跑步就這麼展開,決定不去看那些輾過我後又跑的多前面多前面的跑者,不去想自己到底是多肉腳。認真的呼吸、踩踏,反正就是做好眼前這件事-穩穩的跑就對了。
下坡不求快,保留一些體力給後面上坡用,遇到上坡踩快自己步頻,維持一定的速度上上上,呼吸也都調整的均勻,遇到攝影師也都很假掰的不看鏡頭卻始終保持微笑,yes!我看到
我的終點站了。

交棒後就去找我的大衛跟小孩們。也終於和隊友六七八棒來個大合照。然而事不宜遲,我們要趕緊衝往第五棒起點,馬上就是大衛上場了。

開車去來到第五棒起點準備接棒,這一棒是折返點,大衛接棒後將原路折返,他跑步時換我開車載著孩子們到他交棒處。原來擔心小孩子在車裡無聊,沒想到兩隻停車時在車裡玩的不亦樂乎,開車時坐在位置上便呼呼大睡。爸爸跑步這段剛好兩隻醒著,加上路上車少,逮到機會我們便停在路邊幫爸爸加油。

最後歡樂組小手心還是以破四的成績3分51秒勇奪全組303名,後來大腳ㄚ代跑被抓包還往前推進為301名,以2名之差險入300名內,實在太感人了(感人的點?)感謝當肯讓我們夫妻有參與的機會,賽前雖各自努力,賽程中大家還是心連心的那種感動真的很不錯,這應該就是接力跑的美妙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