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孩子出去遇見朋友,總是會有人問說有沒有上幼稚園啊?我回答沒有耶。接著會被再追問著:那平常做些什麼啊?

 

每次我的答案總是不一,有次脫口而出:就是生活啊,每天跟著我生活。

比起胡亂回答著參加了什麼活動、去哪裡玩等,我發現我最喜歡這樣的答案,就是一起生活。

 

早上起床,睡眼惺忪的孩子們等著我準備早餐,不想準備時,我會帶著他們穿過後方的小巷子去我們平常會去的早餐店,那兒現在也有了他們認識的親切的老板娘阿姨與姐姐。回到家如果洗衣機衣服已經洗好,我會約晴晴跟我一起晾衣服,小歐歐當然是超沒興趣的在一旁玩車車或是看樓下的車子跑來跑去。

 

每次做菜時如果時間充裕,我喜歡晴晴幫我備菜,準備一些簡單的家事讓她忙碌,她很喜歡參與,小歐歐雖然也有興趣,但是他搗亂居多。用餐前我會請晴晴擦桌子,現在也開始協助她為自己添香噴噴的白飯。

 

午睡後我們會一起散步去黃昏市場,讓他們跟著我買肉買魚買新鮮蔬菜水果,讓他們看看市場的大人們如何忙碌的採買各式各樣的食物回家,看看市場裡的商人們如何吆喝著大家買東西。看著他們在我忙於採買無暇顧及他們,卻又都能配合著不吵鬧,我總是會讓他們坐坐市場的電動搖搖馬做為犒賞。

 

我喜歡我的孩子們的居家生活是張立體的地圖,並且是有溫度、有氣味的。早餐店、麵包店,市場菜攤水果攤,都是我們每天要接觸的座標,也是我們每天的生活。

 

有時看著別人孩子活動多多,難免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少做了什麼,心裡難免焦慮。仔細想想,認真的生活,帶著孩子們這樣一起過,認真的陪伴,這就是最好的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