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孩子睡著後,盤子、鍋子、瓦斯爐台與洗手檯全部清洗過,洗了個舒爽的熱水澡,坐在電腦桌前已經12點半了。原來其實我只是不適應忙碌與疲累而已,這種生活步調再過個幾個禮拜應該會覺得心情不再差了。

今天四點過後果然不是太好過,要趕在七點左右用餐,又同時要幫兩個小孩子洗澡,整個流程就像在打仗!加上今天歐歐狀況不好,五點半過後就一直咿呀得睡不著,我將他搬到客廳躺在費雪椅上,這時候小米就會幫忙去拉費雪椅的音樂鈴給歐歐聽。燒菜到一半歐歐又哭得大聲了,我提醒小米要按音樂鈴,隨口請她幫我拍拍歐歐,沒想到她拍著歐歐邊說「歐歐不要哭了,媽媽在炒菜菜..很快就好了..,歐歐不要怕怕,媽媽在炒菜菜很快就好了。」聽得我好感動。接著看到費雪椅上竟然多了小米小時候玩的搖鈴,我驚訝地問小米說你是用「放」的嗎?(內心其實是超想問她:你有沒有丟到歐歐),只見她篤定的點頭說「是」,我就信任她不再追問。

晚上用完餐才幫小米洗澡,洗完澡後著歐歐到大床,跟小米一起唱歌給歐歐聽,這是今天自己覺得很幸福的時刻。

明天呢,今天洗澡的時候在想著明天不想煮飯燒菜了,好好休息陪小孩玩耍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‧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